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铸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2020-05-20 23:33  

为积极应对开学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着力提高复学后安保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学校安保工作平稳运行。自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全面指挥协调保卫处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信息报送工作。

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保卫处从防控细节入手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入校流程。56日实施新的入校流程以来,提高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保卫处干部每天7点分别到学校东门、南门值守指挥,以应对“进校车辆拥堵、外来无关人员车辆进入、进校人员体温异常、进校人员不配合”等情况的妥善处理。全体安保人员各司其职,按照“进校资格审验-扫码津门战役-测量体温-已审批外来人员实名登记”的流程严格执行,各环节紧密衔接,有条不紊,做到坚守原则、耐心劝导,牢牢守好学校第一道关口。

疫情期间为加强物防设施建设,对出入校人员严格管控,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卫干部郭金铭老师带领安保人员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在校园周边透视围栏上下两道加装了5000余延米防爬防护网,通过“拉伸-摆放-捆扎”的方法安装,每天户外工作近6小时,体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时刻待命,迅速响应,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大力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全力抓好校门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建立疫情信息联动联防机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做到联防联控、长效防范,确保复学后顺利完成校园安保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