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工作,迎接新学期到来
2020-09-04 23:38  

9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带领学生工作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分赴学校大门、食堂、宿舍、超市以及校园生活区等重要部位进行开学前的安全检查,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及学生食堂的准备情况,实地了解学生返校和相关工作,协调解决近期重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徐琤颖副书记在检查中指出,要深入领会教育部、天津市教委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守好大门”的重要意义,这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维护师生安全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借鉴上学期复学复课的经验,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水平。坚持常态化管理的思维,按照验明身份、出示健康码、测温的流程,严格管控各类人员的出入。

同时指出,食品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要严防过期食品、劣质食品流入餐桌,要做好食堂工作的人员的健康检查工作,坚决不能有任何疏漏,进入食堂要坚持测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食堂还要和后勤处、学生处等部门配合,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工作,要针对学生的特点,拿出具体的招法;另外,在检查宿舍的浴室、卫生间等公共卫生设备时,徐琤颖副书记强调要时刻牢记“隐患就是事故”,要以典型案例为戒,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思想,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重中之重,杜绝任何消防隐患。宿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外来人员严禁进入学生宿舍,坚持进入宿舍测温,要细致地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

目前,我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全体教职员工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学子归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