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1-03-31 15:35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及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富森同志主持。会上,李富森副校长总结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并对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向刘欣校长递交《安全责任书》。

宫宝利书记讲话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天津市教育工委和商务局党组的指导下,在政治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零”事故的目标,校园安全稳定、教育教学顺利进行,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2021年,我们要继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工作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宫书记对学校安全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管理意识,把安全工作和安全意识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强化安全工作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意识,责任到岗、责任到人,防患于未然;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出台、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安全工作管理的水平;三要建立体系完备的应急处置机制和各部门各单位联动机制,制定各种突发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最后,宫书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历史赋予我们更加光荣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保卫处